基教研中心党课学习及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4 21:53:3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DSC03954.JPG 

贾美华主任讲党课

 

DSC03956.JPG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

 

DSC03995全景.JPG

分支部交流研讨

 

20191014日周一上午9:00C405室,根据院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中心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活动,贾美华主任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务实生动,有感情的党课。

党课的题目叫做“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贾主任首先讲了她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体会,提醒各位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贾主任还讲了她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强调教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如何配合两委解决重大民生问题。这几年,基教研中心的工作大多围绕领导和百姓关注的重大项目,除了京津冀课改联盟、还有回天计划教学专业支持,支持城市副中心教育质量提升等,要牢记教研的初心与使命是以高质量的研究与服务,提升首都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之后,贾主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例如:团队建设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四个影响力,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积极应对和教研支持,发挥教研团队研究、指导、服务的专业支持作用。

最后,贾主任给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学习教育突出“深”;二是调查研究注重“实”,三是检视问题坚持“严”;四是整改落实秉持“真”。

全体党员准时参加,认真聆听党课后,大家又分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家分支部学习交流,围绕“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几个专题进行研讨。

中心还利用午休时间组织观影《中国机长》,除了党员,其他非党员也积极参与,一同观看。这一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不仅讲述了中国民航史上的奇迹,更是表达了中国民航代表的万千工作人员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精神。这不是一个人或是几个人的胜利,是整个民航系统各个部门共同协作的结果,为每一位幕后的英雄点赞,为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