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邀请清华大学Hamish Coates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Hamish Coates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20181115日,高教所邀请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终身教授、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中心主任Hamish Coates教授作了题为《释放新价值——大学社会贡献的评价指标》的学术报告, George D.Kuh教授(美国国家学习成果评估研究所创始主任、大学生学习投入调查创始人、伊利诺伊大学兼职教授、印第安那大学名誉教授)一同来访。本次会议由高教所杨振军副所长主持。

Hamish Coates教授认为,当前大学评价理念陈旧、技术落后,需要使用全新的理念、逻辑和指标体系来定义大学的成功。Hamish Coates教授认为,大学成功的逻辑起点应是大学对社会的贡献,基于这个逻辑起点,他提出了一套全新的衡量标准、指标体系和下一代数据平台,并称其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大学评价。

与会嘉宾George D.Kuh教授对Hamish Coates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的评论,并分享了自己关于目前大学评价的看法。来自高教所、发展中心、科管处等部门的参会人员也围绕报告内容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供稿:北京教科院高教所、文:韩亚菲、图:王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