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研究人员赴北邮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8-06-04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m

 

学生介绍创新创业成果

 

学生介绍创新创业成果

 

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2018528日,高教所研究人员张炼、王怀宇赴北京邮电大学参加该校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作为北邮创新创业教育最负盛名的品牌活动之一,该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9届,本次以大创展10周年为契机,以我创新我筑梦为主题,新意不断,亮点频现。

2014年承担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以来,高教所始终密切关注北邮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该校以WIN文化引领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国内独树一帜,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号召力。本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参展作品达190余项,涉及智慧生活、数字娱乐、媒体设计、智能设备、公共服务、医疗健康、机器人、教育文化、创业邮我等多个领域。参展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展会现场精彩纷呈。张炼研究员在展会现场对大学生进行了调研访谈,深入了解学生们参加大创项目的动机、团队组建、项目运转及收获等方面的情况。

同时,王怀宇研究员参加了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认真听取了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的报告。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十余年来,得到高校的广泛重视,并在不同类型、层次的高校中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高教所鼓励研究人员持续追踪当前的高等教育热点问题,通过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和深入开展基层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高等教育政策研究,不断提升研究水平。

 

 

供稿:北京教科院高教所、文:王怀宇、图:张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