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召开“2015年度年终总结考核暨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1-09 来源: 发布者:ym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201616日上午,高教所在院部203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年终总结考核暨全体职工大会”,高教所全体职工1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桑锦龙、组织人事处李峰、李琳到会。

本次会议议程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高教所全体职工大会,由所工会主席王怀宇同志主持。会上,由王晓燕所长做了2015年度高教所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由王怀宇做了2015年度高教所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全体职工对4个报告进行了广泛的民主评议。经举手表决,4个报告均全票通过。

会议第二个阶段,在组织人事处李峰的主持下,由高教所中层干部进行述职。会上,王晓燕所长、刘永武副所长各自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深入的剖析,全所职工对二位领导的工作进行了民主综合测评。

会议第三个阶段,在王晓燕所长的主持下,高教所全体职工进行年终总结考核述职。会上,每位职工均结合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各自2015年的工作情况,最后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年度考核优秀。

桑锦龙副院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2015年高教所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有几个突出的亮点:一是学术研究意识增强、学术研究成果增加;二是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取得突破,成立了“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并顺利完成本年度《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的研制任务;三是专业服务范围有了新的拓展,先后与浙江、广西等地的高校开展了研究项目合作;四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增强,更加重视面向实践开展调查研究;五是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研究力量进一步充实。他希望高教所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在2016年取得更大的进步,并对高教所近期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能力建设;三是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围绕高教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群策群力推进高教所创新发展;四是加强统筹管理,妥善安排好寒假前、假期中和开学初的各项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本次会议既是高教所对2015年工作的全面梳理与盘点,同时也融入了对今后工作的一些新思路和新思考。高教所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优良的传统,不断提升研究能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将各项工作稳步推向前进。

(撰稿:王怀宇)

 

  北京教科院高教所供稿

: 王怀宇 图: 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