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名专家成为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导师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ym

  2018年,教育部启动“国培计划”首期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以培养和造就我国新时代教育家型卓越教师,为期三年。经过各省市教育部门推荐,来自大陆和香港、澳门地区的118名中小学特级、正高级教师有幸成为第一批成员。

  6月6日上午,作为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之一,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在北京中法实验学校举行导师工作会,罗滨校长、申军红副校长介绍了基地培养方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自北师大、首都师大、北京教科院、北京教育学院、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分三个工作类别,按照目标和需求导向,一人一规划,一人一方案,精心辅导帮助12位来自兄弟省市的卓越教师。

  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特级教师及正高级教师吴正宪、德育研究中心研究员谢春风、教师研究中心研究员鱼霞、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熙等四名专家被评为学员导师。其中,吴正宪被聘为小学数学学科教育导师,谢春风被评为初中语文(德育)学科教育导师,鱼霞、张熙被聘为教育发展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