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为生涯教育助力---《基于生涯适应力提升的高中个体生涯指导模式研究——家校协同的视角》子课题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2020年10月29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生涯适应力提升的高中个体生涯指导模式研究——家校协同的视角”举行了子课题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课题组成员和实验校教师十二人参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朱凌云老师主持,指导与点评专家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邓林园副教授。
来自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怀柔区、房山区以及河北省深泽县的10所实验校教师分别从积极心理品质与生涯适应力培养、导师制的建立与实施、亲子团体辅导、美术考生的生涯适应力培养等多个角度就自己的子课题研究方案进行了汇报,邓林园老师从研究方法与规范、测评工具选择、家校协同机制建立等角度给予了点评和指导。朱凌云老师建议各校不断提升研究意识,注重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对家长参与的研究,实现对自身资源与优势的充分利用。各实验校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明确研究目标,细化研究内容,在参与课题研究过程中更加有效地推进学校生涯教育工作。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