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赴西城区和平谷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视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平谷视导

西城视导

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处委托,2019611日和13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组织部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研员分别赴平谷区和西城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视导活动。
白玉萍老师、朱凌云老师以及来自朝阳、顺义、东城、门头沟、房山和怀柔等区的9位教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视导组分别赴平谷区第八小学、北师大附中平谷一分校,西城区三帆中学、涭水河小学进行了参观、调研、听课和研讨。平谷区教委义教科张国玺科长、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心理教研员柴振荣老师,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生涯发展中心侯玮主任、田彤老师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参加了两次视导活动。
平谷区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虽地处北京远郊地区,但该区充分利用已有资源,针对本区生源特点,组织一系列培训与研修活动,帮助本区教师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实现心育工作的稳步推进。目前平谷区第八小学和北师大附中平谷一分校在心育工作方面已成为该区具有标杆作用的学校,具有较好发展势头。
西城区作为北京市最早开展心育工作的区域之一,已实现行政、科研、实践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该区将在已有基础上充分发挥多所心育特色校的优势,力求在制度、课程建设以及心育氛围营造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三帆中学与涭水河小学作为西城区的优质学校,对心育工作高度重视,始终以心育作为推动学校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体现了高瞻远瞩的办学理念和富有成效的工作措施。
来自各区的教研员针对学校心育工作和现场课展示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本区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白玉萍老师与朱凌云老师对两个区的心育工作给予了认可与肯定,并希望各区能加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德育中心也将竭力打造更为完善的平台,借助心育视导、成果评选、交流展示等活动为各区、学校提供更加优质的教科研服务。
供稿:德育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