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组织第三批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评选推荐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评选交流会现场

与会专家评委

白玉萍副教授、朱凌云副研究员主持

交流学校

2019年320日,受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的委托,德育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创建交流展示暨第三批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评选推荐工作,各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负责人及参评学校领导教师计80余人参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并启动第三批特色学校争创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17〕21号),市教委组织实施第三批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申报推荐工作,德育研究中心负责落实。
创建交流展示包括“汇报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家提问”以及“专家评分”等环节。市教委基教一处王昱人老师、北京教育学院心理系崔艳丽主任、齐建芳教授出席活动,担任专家评委。德育研究中心白玉萍副教授、朱凌云副研究员、冯丽娜助理研究员负责组织实施和结果审核。
依据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积极激励的原则,在各区推荐基础上,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德育研究中心组织终审,来自东城、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昌平、房山区的8所中小学,被推荐给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经上级领导审批后,将进入报送教育部组织的第三批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评选程序。
此次活动既是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创建的汇报,也是发展经验的交流,旨在以评促建,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