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马谊平会见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全体成员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会议现场

北京教科院党委书记马谊平讲话

马谊平书记、关国珍会长与大家热情交流

 

2018年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在我院召开。党委书记马谊平代表我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亲切会见前来参加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的关国珍会长及各位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
马谊平书记首先代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方中雄院长,对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真诚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北京教科院的巨大信任,把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秘书处设在我院德育研究中心,这是难得的机遇,也是新要求、新期待、新挑战!北京教科院一定积极支持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也将积极参与到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各项研究工作中,发挥专业支撑作用,为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率先构建北京市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贡献积极力量。马谊平书记祝愿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顺利发展,越办越好!
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关国珍会长表示,德育研究会会长联席会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具有深意。她带领研究会各位领导集体拜会北京教科院党政主要领导,以感谢方中雄院长、马谊平书记等领导为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成立和顺利运行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这些举动体现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鲜明的政治大局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受到市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的赞赏,也使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各位老师深受鼓舞。
关国珍会长期待北京教科院今后为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进一步支持承担秘书处职责的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她希望未来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的业务研究,能够融入北京教科院的整体研究氛围中,成为一朵不可或缺的美丽德育之花。
出席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的副会长有:毛晓刚,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马红萍,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杨志成,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芳,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建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处处长;寇红江,市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谢春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甡,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大地幼儿园园长(东城区);李有毅,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丰台区);申敬红,北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兼德育副校长(西城区);赵璐玫,海淀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祖雪媛,白家庄小学校长(朝阳区);李建丽,棉花胡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西城区);朱继文,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袁槐莲,监事长,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第一次联席会学习了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德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结合郑吉春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建设好发展好研究会”“如何建好用好研究会基地校”等问题发表意见与建议。通过了《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会长联席会制度》,明确了各位领导的职责分工。同时,设立“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家校共育”“综合协调与专家”六个专项组,为今后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我院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韬(副秘书长、监事)和副研究员沈培(学术秘书)参加了会议。
 
文/沈培 图/刘韬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