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源头活水来--家长教师协会推动家长学校课程建设培训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教育研究课题推广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田国秀教授做主题演讲

霍雨佳研究员做主题演讲

主题沙龙

互动场面 

为了落实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在2018年9月下发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同时为进一步推广北京市教育规“十二五”重点课题“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教育研究”的研究成果,2018年11月19日,德育中心在首都大酒店召开了题为“为有源头活水来——家长教师协会推动家长学校课程建设培训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教育研究课题推广会”。参与本次培训会的专家有首都师范大学的田国秀教授和中国儿童中心的霍雨佳研究员。北京教科院德育中心谢春风主任、冷雪玲老师到会。来自北京市15个区县的德育室课题负责人、中小学德育干部、班主任和家长代表近200人参与会议。培训会由德育中心赵澜波老师主持。
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培训。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国秀教授做了题为《后物质主义价值观及教育回应》的主题演讲;中国儿童中心的霍雨佳研究员做了题为《儿童权利视角下的家校协同》的主题演讲。
第二阶段为实践经验分享。本阶段采用沙龙的方式,由德育中心冷雪玲老师主持。沙龙围绕“家长教师协会负责的家长学校课程建设”这个主题,来自大兴进修学校、海淀永定路学区、北京中学、昌平区回龙观中心小学的课题负责人、家长教师协会的会长介绍了家长学校的课程设置和实施效果,田国秀教授和霍雨佳研究员做了精彩点评。
 
                                                        文/图 赵澜波
供稿部门/ 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