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召开成立预备会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预备会会议现场

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主任对研究会成立的相关文件进行介绍和解读

原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发表总结讲话

 

2018年9月26日,根据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规定,市委教育工委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成立预备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筹备组副组长、原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市委教工委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寇红江,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以及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北京教育考试院等单位的领导。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基地校清华大学、景山学校、中关村三小、西城区回民幼儿园等50多所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教工委教育宣传处寇红江副处长主持。
寇红江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建立背景及组织构架、指导思想等基本设想。之后,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主任对研究会成立的相关文件进行介绍和解读。
关国珍主任发表总结讲话。她希望未来的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会员单位,要珍视称号,珍视责任,积极踊跃参与到研究会筹备工作中。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将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德育研究工作,认真梳理首都“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教育”一横一纵的工作经验,确实发挥服务学校需求、服务教育决策的作用,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有生机活力、有专业影响和重要贡献的市一级学校德育研究会!
文/沈培 图/刘韬
供稿部门/ 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