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来源: 发布者:jili

 

 
 
田野1.png
 

  5月6日,职教所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高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融入党史教育的思考与探索,梁燕同志主持,田野同志主讲,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
  研讨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标准与演进特征的主题,在回顾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演变、课程改革、政策变迁的基础上,通过政策文献梳理,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等角度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准体系建设的要求。使各位党员群众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以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性。同时结合职教所科研、教研的实际工作和党史教育活动要求,加深了作为教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全体党员及群众围绕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成效是办好思政课建设的根本标准、加强学科研究,提升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系统性和适应性、坚持与时俱进,课程设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支部书记吉利简要总结了研讨情况,并倡议大家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研究,同时结合首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共性要求创造性转化为实践特色,出更多优秀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职教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