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育研究》课题组开展第一次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11.png

线上读书活动

325日,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优先关注课题《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育》课题组开展第一次读书活动。活动由课题负责人赵澜波发起和组织。房山周口店中心小学杨建红校长、朝阳垂杨柳中心小学郑丹娜书记和刘安老师以及赵澜波老师为大家导读,共有106位老师和家长参与了读书活动。本次读书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为了让参与课题的老师和家长养成阅读经典书籍和优秀文章的习惯,深入理解课题及其秉持的教育理念和研究内容,课题组制定了老师和家长自愿报名导读、隔周读书、交流分享、线上线下结合的制度。本次读书活动赵澜波老师推荐阅读《思维教育的一生:儿童哲学课程(P4C)之父李普曼生平述评》。四位导读老师分别从李普曼所受的教育与儿童哲学的渊源、李普曼开创的儿童哲学、思维教育的内容、儿童哲学对学术界和教育实践的深远影响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参与老师积极发言,就儿童有理性思维吗”“儿童哲学与本课题的关系进行了讨论。

 

                               图文:德育研究中心 赵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