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2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微信图片_20210402151520.jpg

会议现场

 

4月1日,院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院长、领导小组组长方中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洪荣,副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占军,院关工委主任、老教协会长李凤琴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6个成员部门领导参加会议。老干部处处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晓旭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及工作分工,听取了2021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和经费预算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年相关工作。

李凤琴代表老同志们对院党委长期给予的关心关爱关怀表示感谢,对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老干部处的同志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老同志们的幸福指数”。她表示,老同志们非常关心和支持教科院建设,非常愿意在首都教育事业和教科院建设发展上积极发挥作用,再做贡献,也殷切期望我院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智库目标越办越好。

刘占军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抓好落实,坚持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创新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传承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到位。

冯洪荣强调,做好今年的离退休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量,坚持落实好政治待遇,做好对老同志精神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帮助,把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里;要突出政治引领,有深度地、有针对性地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要加强统筹协作,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责做好支持保障,确保离退休工作的顺利开展。

方中雄对2020年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院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和院党委部署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还是我院建院25周年,做好老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强调,贯彻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完成好今年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引导老党员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要推动离退休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创新,充分发挥离退休工作制度优势,向着“服务更优、质量更高、效果更好”目标迈进;要强化离退休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离退休工作的工作格局。

   供稿:组宣部

                              文、图:李彬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