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系列政治与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评价中心开展系列政治与业务学习活动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主持集体学习活动

 

 

3月,评价中心开展了系列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的学习活动。

316日,评价中心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总书记“要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等内容。

316日,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同时,还学习了部分两会委员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民进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发教育评估新平台提案等内容。全体人员观看了采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的视频,张力详细解读了2021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的内容。

32日,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了《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的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