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宪法宣传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来源: 发布者:jili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我院组宣部关于《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职教所党支部精心设计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于20201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次线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课学习活动,活动采取“主讲+研讨”的方式进行。主题党课由高卫东同志主讲,古燕莹同志主持,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党课学习。

高卫东同志综合《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从十二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还简要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宪法制定与修订的情况,阐释了宪法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职教所党支部其他党员群众分别围绕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主题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职教所党支部以党课学习的方式增进了全体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提高了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意识。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

撰稿人: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