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展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00605122630_副本.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05122654_副本.jpg

钱伟部署巡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5122705_副本.jpg

动员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05122717_副本.jpg

动员会现场

   

528日上午,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展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方中雄同志,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熊红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宣部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钱伟同志,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勤增同志,办公室副主任、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姜继军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方中雄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按照《党章》的规定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此次巡视巡察工作共有三方面重点内容:一是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做好院党委的巡察工作要紧密结合我院和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巡察要突出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监督,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职能,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三是要加强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巡察工作,将依法、依规、依纪贯穿巡察监督的始终。巡察组要对院党委负责,认真履行巡察政治监督的职责,坚持实事求是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政策,精准发现、研判并报告问题。发展中心党支部也要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良好的态度、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院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钱伟部署巡察工作,对本次巡察的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秀晶代表发展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院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是对发展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发展中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明组织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明确责任措施,落实党委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院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贡献力量。

                                                 文:李冬梅

                                                     图:邹敏、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