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退休一、二支部走进冬奥会组委和首钢陶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微信图片_201912201429211.jpg

参观冬奥会展示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201429212.jpg

参观首钢陶楼

 

微信图片_20191220142921.jpg

在冬奥会组委办公区内合影

 

12月12日下午,院部退休一、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走近冬奥感受创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们到冬奥会组委办公地和首钢集团陶楼参观学习。

冬奥组委位于原首钢厂区内的西十筒仓。筒仓原是用于存储炼铁原材料的料仓,经过改造,由原来的工业筒仓,变成了设计新颖、风格独特的现代化办公楼。在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冬奥会展示中心、冬奥组委办公区,观看了冬奥会筹备工作宣传片。看着曾经的老厂区变为现代实用的办公区,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老同志们不禁感叹,深刻感受到冬奥组委承为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所彰显的北京创造精神。

老同志们随后走进首钢北京园区,参观首钢陶楼,听闻百年工业遗址的历史,重温大炼钢铁时代的红色记忆。首钢陶楼,曾经是首钢的标志性建筑,如今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老同志们看到了首钢的发展史,了解了新时代、新首钢的未来战略,深刻理解了“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新首钢精神。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交流参观心得,并一致表示将坚持不懈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气唱响主旋律,发挥余热做出新贡献。

文、图: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