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回应人民关切开展学前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座谈会现场

 

1024日,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市教委政策法规处联合开展《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修订专题调研,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共促北京市学前教育立法完善。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教科处处长田瑗、市司法局立法三处处长潘嘉和副处长郭文姝、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王艳霞、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副处长吕萍、16个区幼儿园园长代表、北京教科院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和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调研。

本次活动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之一,中心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来自北京市16个区幼儿园园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各幼儿园举办过程中遇到的政策障碍与实际困难和对于《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的修订建议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次调研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开展深度融合,体现教育研究机构特殊的地位和作用,通过与智库服务对象深度合作,实现精准决策服务;通过对16个区县学前教育问题的深度调研,实现沉下去听真话、察实情、明思路;通过抓群众意见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首都学前教育在改革中发展,为《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的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研究基础。

 

供稿部门:发展中心

/图:李璐/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