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暨“以评促育”现场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与会代表 

 

“以评促育”现场展示会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大会并做讲话

 

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唐亦勤 到会并做讲话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研究员到会并做讲话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到会并做讲话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普通高中教育处副处长赵宇到会并做讲话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到会并做讲话

 

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院长郭鸿到会并讲话

 

以评促育”现场展示会 

 

    628日,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唐亦勤,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普通高中教育处副处长赵宇,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尤娜、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院长郭鸿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各区教研和科研单位、中小学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开展区域教育发展水平评价、教育教学评价、学校发展评价、学校满意度评价、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核心素养及学业水平发展评价与监测等研究工作,经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办公会通过,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担任理事长。成立大会上,按照《北京市教育学会章程》规定,共选举出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常务理事32名。

与会领导对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意义、任务以及教育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做好教育评价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罗洁在讲话中指出:教育评价要随着教育形势和教育任务的转变进行相应的变革,要通过调整评价目标、内容、方法、手段等为教育发展服务,他表示北京教育学会将会对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唐亦勤宣读了北京市教育学会“关于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与督导研究会更名为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介绍了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她希望专业委员会能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方面有所建树。

赵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评价理念、评价作用、评价主体、评价队伍、评价内容、评价手段等方面,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方中雄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研究经历对如何做好教育评价研究工作进行了详实阐述,他强调在研究和实践中要将教学评价与教学过程有机结合起来,要研究如何通过评价引导教育教学工作。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学勤对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的职能、研究任务和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推动教育评价研究工作的开展。

成立大会后,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还联合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举办了“区校协同 以评促育”现场展示会,展示了东城区在通过评价促进区域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理性思考和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