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离退休党务工作者、 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28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1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JPG

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2学员们参加专题讲座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学员们参加专题讲座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3党员同志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JPG

党员同志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4入党积极分子研讨交流学习感悟.JPG 

入党积极分子研讨交流学习感悟

 

5专题培训班合影.jpg

专题培训班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水平和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6月21日至23日,我院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有为担当”专题培训班。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等37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存永同志致辞,他介绍了兰考地理环境、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建设概况,对我院到兰考学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原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她介绍了这次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同志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开班仪式由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晓旭同志主持。

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

专题讲座教学中,学院武占英教授、张冲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和《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主题教学。

焦桐树下筑信仰,陵前追思学精神。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下,学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兰考县展览馆内,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学习,了解兰考历史与焦裕禄事迹;焦陵前,马谊平同志为焦裕禄烈士墓敬献了花篮,钱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焦裕禄的无比崇敬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影视教学中,学员们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进一步了解到焦裕禄同志来到兰考的原因、经历以及留给兰考的宝贵精神财富。

研讨交流会中,入党积极分子们畅所欲言,主动交流学习感悟。大家认为,在培训中不仅学习了焦裕禄同志情系于民、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也从教科院老同志身上学到了老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和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一致表示,要弘扬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成为岗位先锋。

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事迹,领悟了焦裕禄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也纷纷表示,要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首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增砖添瓦。

供稿:组织宣传部

文、图: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