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政治智慧—课程中心聚焦传统文化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7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1.jpg

学习活动现场图片一

 

2.jpg

学习活动现场图片二

 

1227日,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将相关学习持续推向深入,课程中心邀请北京市委党校研究员江伟老师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中的政治智慧”的讲座。一些其他部门的老师也踊跃参与了学习活动。
江老师在讲座中强调,要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需要对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有所认识,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她从“天与人的和谐:早期传统文化中的政治智慧”“人与人的和谐:儒家文化中的政治智慧”“人内心的和谐:宗教文化中的政治智慧”三个方面展开,横纵结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历史发展的线索,又有中外文化的比较,让与会者获益良多。讲座之后,她对与会者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中心主任杨德军对学习进行总结,他认为通过讲座和研讨,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得到很多新的收获和启发。从“天地人”这一新的角度,发掘其中的政治智慧,对做人、做事和开展工作都有宝贵的借鉴价值。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结合我们的业务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在课程和教材中,切实促进学生文化素养、道德品质等方面的发展和提升。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乐进军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