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行2018年第四次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2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评价中心2018年第四次读书交流会

 

主讲老师

1219日,评价中心举办2018年第四次读书交流会,教育督导研究室朱菲菲博士、韩淑萍博士和王海芳老师做了交流分享。

朱菲菲博士分享了德国作家埃克哈特·托利的《当下的力量》一书,该书作者认为过去和未来只是一个单纯的时间概念,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当下发生的,而通过向当下的臣服,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韩淑萍博士分享了美国社会学家道尔顿·康利和詹森·弗莱特的《基因:不平等的遗传》一书,该书展示了在基因学、遗传学与社会科学的交叉领域所发现的研究成果,涉及到诸多具有争议性的话题;王海芳老师分享了北京十一学校李希贵校长的《新学校十讲》,该书集结了李希贵校长在“新学校行动研究”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及在历次年会上的发言,作者基于案例呈现了十一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战略目标、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三本著作的主要观点、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