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与院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8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参观展示、收看视频

 

重温入党誓词

 

基教所党支部张熙书记讲话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1016日,基教所党支部与院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一同参观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

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是北京市第一个公开展出的以情报战线为主题的展览馆。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是1941年初,根据中共中央社会部的意见,在根据地与北平城之间建立一个负责传递情报和护送来往人员的工作站。平西站的主要任务:一是开展和“东北抗联”的联络工作;二是对北平、天津和东北地区情报工作的领导,物色情报人员及人员派遣;三是电讯联络;四是传递情报资料以及对出入北平、天津和东北地区过往人员的接送及军用物资等的运送。从19396月至19491月北平解放,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两个时期。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个展室,收看了平西交通联络站的视频,并在院办党支部书记王永哲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基教所党支部书记张熙在总结时强调,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旨在通关参观活动履行基层党支部对党员和群众的作用,并且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全体党员要忠诚党的事业,在平凡岗位上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要不忘初心,这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牢记历史使命,在新时代背景下要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文:张筱菁  图: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