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蕾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 发布者:gaobaoqin

李晓蕾.jpg

 李晓蕾

  李晓蕾,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2020年入选院“青年英才”奖励计划。

  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于《课程·教材·教法》《教育学报》《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CSSCI期刊及《教育科学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其中,《改革开放40年课程标准研究回顾与展望》《杜威眼中的基础教育之“知识学习”》《基于证据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等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全文转载。

所著《名校没有秘密》一书于20106月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参与编著了《中国课程论研究四十年》《学生核心素养培育的实践路径:核心素养五大领域的教学实验研究与案例》等学术著作。
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调研报告》,被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作为重要研究成果予以采纳。作为主力成员深度参与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科能力标准的构建与应用研究”,获得2017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作为核心成员,深度参与了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基于证据的课堂教学改进研究”,以及市教委委托专项“利用社会资源丰富中小学校外实践活动”、“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校发展”等多个项目的研究。
所提交学术论文获得院学术年会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2017年度院考核结果优秀。

< 前一篇: 李 旭 < 后一篇: 陆 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