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峰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ym

 何光峰.jpg

何光峰

    何光峰,博士,现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录像课分析与课堂教学评价、教师教育。

    作为核心组成员,先后参加了北京市教委委托的“北京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与评价反馈系统(2003-2014)”“北京市初中、小学教师基本功培训与展示研究(2006-2014)”“核心素养标准体系的建构与实施(2016-2018)”等十几项重要研究项目,先后撰写研究报告40余篇。

先后主持了教育部规划青年专项课题“课堂教学问题的案例研究(2010-2014)”北京市规划重点课题“基于录像课分析的教学问题诊断研究(2015-2019)”作为核心组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北京市义务教育学生学业水平城乡差异分析及对策研究2009-2014)”等,完成《透视课堂教学》专著1部,在《教育理论与实践》《教育科学研究》《数学教育通报》《上海教育科研》等核心期刊及其他刊物、报纸发表论文3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国家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2010);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2013),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09)等。

< 前一篇: 胡 进 < 后一篇: 孙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