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 进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ym

胡进.jpg

胡进

胡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基础教育评价框架、学业标准、课程标准、小班化教育、学生学习等领域研究。

主持并完成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首都义务教育阶段不同班额班级中的学生学习现状及对策的比较研究”、北京市教委委托项目“北京市义务教育学业标准研究与实践”、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课程背景下小班化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研究”等研究,曾获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A类项目“赴美学生学习障碍项目进修”、D类项目“首都中小学实施新课程中小班化课堂教学行为的研究”资助,作为核心组成员参加了“北京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与评价反馈系统”“首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标准研究与实践”“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标准体系研究”“核心素养标准体系的建构与实施”等十余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北京市教委委托项目研究。

先后在《心理科学》《心理学动态》《中国教育学刊》《上海教育科研》《外国中小学教育》《教育学术月刊》《基础教育课程》《教育科学研究》《基础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40篇,有4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全文转载。出版了著作《北京市小班化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撰写各类课题及项目研究报告30篇。

    作为主要核心组成员参加的课题或项目研究成果分别获2014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62010年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0420092017年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3年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 前一篇: 黄晓玲 < 后一篇: 何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