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关于举办“六一”亲子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院工会组织开展“六一亲子系列活动,请带上您的孩子在活动体验中,进一步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和孩子一起互动、提高综合素质。本次系列活动力求覆盖不同年龄段亲子教育,由以下四个活动组

 

活动一:《加油向未来与科学家的1小时》专题报告(已举办)

1.时间:2019年5月18日 10:00-12:00

2.地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化大厦三层学术报告厅

3.活动内容:《加油向未来·与科学家的1小时》涵盖人工智能等将深刻影响未来的科学领域,带我们一起与院士、专家“面对面”地谈科学,学习科学家观察世界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法、科学创新的路径,以及他们的智慧、思想和价值观;与他们一起亲历改变世界的那些科学(如网络、人工智能)背后的故事;并知道未来我们的生活将走向何方。

4.活动要求:活动限报名20个家庭,每个家庭1大1小。

活动二:观看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育改革成果展示

1.时间:2019年5月26日 8:30-12:00

2.地点:国家体育场(鸟巢)

3.活动内容:观看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育改革成果展示。参加本次成果展示的单位有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等学校。通过观看素质操、书法操、红旗操、万水千山大接力、最长绳子、夺冠高手、四项拔河比赛等创意体育内容,激发孩子运动兴趣。

4.活动要求:现场发票,集合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三:中国妇儿博物馆“六一”嘉年华

1.时间:6月1日9:00-17:00)

2.地点:中国妇儿博物馆(北京市东城区北极阁路9号)

3.活动内容:参加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体验项目(其中与人艺合作的家风剧表演时间为15:00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隶属于全国妇联,是我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集收藏、展览、研究、教育和文化交流等职能于一体。

4.活动要求:报名结束后,院工会于6月1日前统一发票,自行前往。

 

活动四:亲子教育活动

1.时间:2019年5月25日、6月2日下午13:40-17:00

2.地点: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3.活动内容:观体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启空间(0-3岁)、蒙空间3-8周岁创空间8-14周岁)。通过体验式教育激发儿童科技创新的灵感促使儿童在尝试创新中获得知识与技能,提升综合素养,最终获得身体和心理、知识与技能的同步成长

4.活动要求名职工限报1场,带1名年龄在0-14周岁的子女(0-3岁儿童可由父母共同陪伴),免费参加,现场领票如增加人员,请按成人50元/人,14岁以下儿童100元/人,并按场馆要求,现场另行自费购票。

请各基层工会组织好部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扫二维码填写活动报名信息,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4日12:00

 

联系人:刘慧媛 88171866

 

附件1: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育改革成果展示介绍

附件2:宋庆龄体验中心体验活动介绍

 

院工会      

2019年5月22

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育改革成果展示介绍.pdf
文件类型: .pdf 931472a92a88f96e9facfc9236408687.pdf (321.91 KB)
宋庆龄体验中心体验活动介绍.pdf
文件类型: .pdf 819a0d65816701f2dcbe90328179d345.pdf (3.6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