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开展“六一”亲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科学日合集.jpg 

加油向未来与科学家的1小时》专题报告活动

 宋庆龄合集.jpg

观体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活动

“六一”嘉年华合集.jpg

中国妇儿博物馆“六一”嘉年华活动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职工在与孩子体验活动的过程中构建职工和谐亲子关系,5月18日-6月2日,院工会面向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职工家庭,组织开展“六一”亲子系列活动。

5月18日,近二十职工家庭参加了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举办的《加油向未来•与科学家的1小时》专题报告。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央电视台共同组编的科普图书《加油向未来·与科学家的1小时》书籍主编王雪纯,讲述人工智能对未来影响,并带参与者与院士、专家“面对面”地谈科学,学习科学家观察世界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法、科学创新的路径,分享他们的智慧、思想和价值观。

5月25日、6月2日,近六十职工家庭参观体验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职工们带领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分别体验了启、蒙、创、三个主题活动空间,通过体验式教育激发儿童科技创新的灵感,在尝试创新中获得知识与技能。不同年龄段孩子们分别体验了“启”“蒙”“创”三个空间,激发孩子语言、数理逻辑、空间、身体—运动、音乐、人际、内省、自然探索发展的提升。通过体验、探索、挑战三个层面,逐步深入,开启科学探索的大门。

6月1日,近二十职工家庭参与中国妇儿博物馆“六一”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设置茶艺、书法、剪纸、画扇面四个区域。“茶香绕琴音,琴音伴笔墨,笔墨书诗情。”职工家庭通过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体味古代文人雅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列活动面向我院职工家庭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分为三个活动,共计100职工家庭参活动。由院工会搭建平台,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为职工提供了一次家庭活动和亲子教育的机会,促进和谐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促进我院职工工作与生活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