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首场“智库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35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为落实《中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推进党支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22日下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以智库论坛为载体,在A525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论坛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斌柏做“关于‘十四五’时期教育几个重点问题的考虑”专题讲座,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中心副主任高兵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彭斌柏主任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国和首都教育的几个重点问题,在回顾既往教育政策脉络的基础上,针对如何开展教育决策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为中心研究人员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发。

此次教育活动是在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历史时期开展的以“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探索教育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围绕教育政策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教育活动圆满高效,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中心研究人员从事高质量教育决策研究的信心和决心。

 

文:李震英

图: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