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房山区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贾主任和房山教委主任调研_20201209153620.jpg 

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与房山区领导进行教学调研

 

贾主任深入课堂296.JPG

主任贾美华深入课堂

 

李卫东370.JPG

副主任李卫东点评课堂

 

马福贵点评课堂0376.JPG

副主任马福贵与教师沟通

 

王建平副主任讲座.jpg

副主任王建平给教师作讲座

 

秦晓文0332.JPG

物理教研员听课

 

梁烜.JPG

初中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与教师沟通

 

张磊.jpg

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DSCN0330.JPG

课堂现场

 

 

128日,基教研中心走进房山区南沟乡教育联盟学校,开展以“聚焦单元整体把握,落位学科关键能力”为主题的教学调研。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和外聘专家分别走进房山区周口店中学、房山区实验中学(高中)、房山五中、房山二中(初中)、周口店中心小学、周口店新街民族小学、房山城关小学七所学校开展听评课及讲座活动。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李卫东、副主任马福贵、副主任王建平和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房山进修学校相关学科的教研员和上述学校的领导、教师等一同参加活动。 

在各学校举行的欢迎仪式后专家走进课堂开展调研活动。基教研中心中小学15个学科的48位市级教研员和外聘专家等共65人在一天的时间里共听课174节,课后交流95场。教研员和授课教师、学科组教师以及区教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所听课程进行了详细点评,有效诊脉教师的课堂教学。

下午,小学语数英、道法、科学五个学科的教研员还为房山教师开展了主题教研活动,五位教研员在窦店中心小学、北京小学长阳分校等五所学校就所听的研究课进行了专题讲座,为全面提高房山区小学教学质量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