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昌平天通苑学校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欢迎仪式_5931.JPG 

欢迎仪式

 

贾主任调研_5980.JPG

贾美华主任调研学校情况

 

李卫东听课_6011.JPG

李卫东副主任听课

 

黄炜听课.jpg

中学数学教研员听课

 

张鲁静听课_6023.JPG

小学英语教研员听课

 

陈红评课_6089.JPG

地理教研员点评课堂

 

课堂现场.jpg

课堂现场

 

 

1113日和124日,为配合北京市教委对昌平“回天”地区进行教学专业支持,基教研中心中学11个学科的9名教研员和小学6个学科的11名教研员等20余人分两拨赴昌平区天通苑学校开展以“落实核心素养,探索课程整体育人”为主题的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李卫东,天通苑学区成员校的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天通苑学区初中部和小学部共推出42节研究课。我院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诊断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与策略,充分肯定了教师在课堂上利用信息技术创设情境调动学生积极性,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各项能力,以及教师在新课程背景下课改理念的落实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教学行为,同时还就活动主题中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以及新课标中的关键知识等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