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重大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会场.jpg 

开题会议现场

 

专家.jpg 

与会专家进行开题论证

 

课题负责人.jpg 

课题负责人汪琼教授作开题报告

 

 子课题.jpg

子课题负责人作子课题报告

 

20201124日,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汪琼教授负责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课题《北京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研究》开题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韩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晓川,北京社科院原副院长马仲良,北京开放大学教授张铁道、殷丙山,北京大学教授文东茅作为专家出席会议,课题参与单位及各子课题相关负责人与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

开题会上,汪琼教授代表课题组作了《北京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研究》的开题报告,5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子课题的基本情况,各位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认为,课题组立足于首都城市战略发展实际,以及北京市建立学习型城市、终身学习社会的要求,准确理解了重大课题服务政策咨询的需求和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课题指导思想正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设计合理、研究思路清楚、具有创新意识。经专家组共同商议,同意开题。

专家组建议,课题组要进一步清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概念内涵和外延,清晰各级各类教育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作用,强化战略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社区学院的教育功能和社会功能出发,丰富研究方法和理论基础,对北京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途径与方法进行积极探索。

 

供稿部门:规划办

                                  /:王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