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特邀桑锦龙副院长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学术报告会

 

副院长桑锦龙做学术报告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做总结发言

  

20201019日上午,评价中心举办2020年学术报告会,特邀我院副院长桑锦龙研究员作题为《“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面对的形势与特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桑锦龙副院长的报告中分为规划编制面临的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期待、首都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任务三个部分。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基于大量案例阐述了我国“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面对的新形势新特点。他认为新时代由于教育规划从“软约束”走向了“硬依据”,从而对教育规划编制提出了新要求,而经济社会的发展的新形势也对我国教育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提出了新期待。站在从“总体教育现代化”向“高水平教育现代化”迈进新的历史起点,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面临新的战略任务。

与会人员就教育规划编制的影响因素、编制方法、规划的评估等问题与桑锦龙副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赵学勤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桑锦龙副院长的报告对我们中心总结“十三五”研究成果和制定“十四五”教育评价与督导研究规划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他表示中心将利用这个契机进一步确定研究重点,依托研究优势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教育评价改革与创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