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孩子聊天”——《用儿童哲学的方式进行道德教育》项目家长组交流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7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赵澜波老师讲话


 

讨论交流会现场

 

2020年9月9日,《用儿童哲学的方式进行道德教育》项目召开了家长组交流讨论会,主题为“如何与孩子聊天”。讨论会由项目负责人德育中心赵澜波老师组织,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郑丹娜书记主持,项目组12位家长核心成员参与讨论。
讨论会用“‘家长’一词你想到什么“的热身活动开场,集中讨论了家长的四个困惑:家长要参与到孩子成长的什么程度,能帮助孩子处理好自己与时间的关系?面对孩子层出不穷的问题,家长应如何对待?孩子需要什么样的家长?如何与孩子聊天既不伤害亲子关系,又能达到教育的目的?
讨论会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大家表示,不仅明晰了心中的困惑,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与孩子聊天的意义、方式和语言方式,对家庭教育的目的有了深刻的认识。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  文:赵澜波
图:张红(垂杨柳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