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1 来源: 科合处 发布者:huangyuanyuan

 

20200609.jpg

2020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9日,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崇德楼42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桑锦龙主持,学术委员张熙、鱼霞、谢春凤、李卫东、张丹、霍丽娟、王怀宇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及在“两会”期间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是评审工作,主要就2020年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2019年学术成果奖励(著作类)申请、2020年院级课题立项申请、2019年院内业务项目结项申请进行评审。对2020年“青年英才”奖励计划入选者和“昆玉学者”荣誉称号申请人资格审查情况进行审议。此外,本次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院内业务项目立项推荐建议。

桑锦龙指出,加强学术委员的政治建设,是坚持正确研究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加强院学术委员会的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初心。同时,他也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把学术道德关,遵循从严评审、逐项评审、择优推荐的原则。评审项目涉及学术委员本人的要遵守回避制度。

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对2020年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2019年学术成果奖励(著作类)申请、2020年院级课题立项申请、2019年院内业务项目结项申请的初审情况和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对2020年“昆玉学者”和“青年英才”奖励计划申报和初审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位学术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按照相关评审规则,认真审查材料、逐一发言。经过充分讨论,针对不同的评审项目分别采取举手投票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形成评审意见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完成议程确定的各项任务。

 

 

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

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