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高教所积极开展专业化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4-13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在线报告首页

 

 

2020410日,高教所张炼研究员以《成果导向(OBE)的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研制框架》为主题,通过腾讯课堂在线平台面向全国广大高校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高教研究人员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引起热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在线收听收看学术报告的观众分别来自全国27个省市共1500余人。报告会后,张炼研究员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同时,收看此次报告也是疫情期间高教所在我院居家办公要求下组织全所研究人员共同参与在线学习的第一次学术例会活动。

 

近几年来,围绕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先后推出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开展专业认证等多项举措,其中,以“成果导向(OBE)理念指导高校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成为重中之重。本次报告是高教所与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为广大高校工作者提供的一次公益培训机会,也是高教所发挥科研优势,面向社会提供精准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供稿:北京教科院高教所;文/图:王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