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聚集 课题申报“线上培训”来助力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方.jpg 

方中雄院长代表领导小组讲话
 
桑.jpg
桑锦龙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解读《2020年度课题指南》
 
微信图片_20200310115719.jpg 
姜丽萍主任介绍2020年杜课题申报相关事宜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指南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将于3月份启动。为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2020年不再组织“现场形式”的课题申报培训,并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助力课题申请者做好本年度的课题申报工作。
“线上培训”是规划办科研培训形式的一次创新。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规划办全体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设计培训方案、准备培训内容、联系培训专家、筹备视频录制,在行政处信息中心的帮助下,目前已顺利完成相关视频的录制工作。此外,规划办还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调整、创新。特别邀请方中雄院长做培训动员讲话,邀请桑锦龙副院长权威解读《2020年度课题指南》,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如平研究员做专题培训讲座,最后,规划办姜丽萍主任还将对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进行特别说明。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断了科研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规划办精心准备的“培训大餐”一定不会让广大科研人员失望。 
目前,线上培训视频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并将于3月9日正式与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