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德育的内在力量——德育中心参与南沟学校德育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培训活动开幕

 

中学道德赋能培训

小学儿童美德培训

 

小学思维品质培训

 

谢春风研究员进行总结

 

528-29日,德育研究中心在房山区德宝温泉会议中心召开南沟中小学德育培训会。南沟教育联盟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和班主任代表等20多人参加会议。德育中心秦廷国副研究员主持培训会。德育中心主任谢春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围绕中学道德赋能培训、小学儿童美德培训和小学思维品质培训三个主题展开。中学道德赋能培训主要由青少年道德赋能项目成员秦廷国老师和何晓红老师主持,培训以研读文本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进行道德赋能理念学习和行动研究方法的探讨。小学儿童美德培训由“美德在我心”项目成员林一娜老师主讲,小学思维品质培训以魔方应用为主,由蔡文清老师和王晓东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明确了课题研究、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儿童美德教育、道德赋能教育经过北京多个教育实验校的验证,有利于促进跨文化学习、建构新话语体系,有利于名师的成长和学生的道德培养。会议建议各实验教师认真研读文本,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儿童美德、道德赋能理念融入实验班管理和教学指导。南沟学校将成立道德教育共同体,经过实验研究,力争产生一批优秀的课题案例、论文和研究报告等原创性成果。本次专业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供稿部门:德育中心
文:秦廷国    /秦廷国、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