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智库论坛”2019年第五讲:五四时期中国近代学术制度的建立

发布时间: 2019-05-05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57f2cbcd30431b00d139ea9207f20a80.jpg 

论坛现场

 

4月25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智库论坛”第五讲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作题为“五四时期中国近代学术制度的建立”报告。论坛由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主持,中心全体和我院其它部门部分研究人员参加。

阎凤桥教授首先梳理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近代学术制度建立的背景,随后从中国学术体系的嬗变、中学和西学的知识类型、西学对中学的影响以及从制度建设过程中应汲取的教训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学术现代化发展历程。与会者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智库建设、教育研究范式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论坛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研究好、宣传好、继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履行好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以学术贡献建功新时代。

 

供稿部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图:纪俊男/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