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院长到德育研究中心进行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4-29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方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4月25日,院长方中雄就德育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和队伍建设等问题到德育研究中心进行专题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德育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参加,谢春风主持会议。
方中雄院长指出,近几年来,德育研究中心取得不少研究成果,进步明显,团队建设和研究氛围在不断优化,应给予肯定。但是,与中央、首都和实践一线的高期待高需求相比,差距还不小,还应加倍努力。
方中雄院长指出,现在各级领导反复强调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德育研究重要而敏感,倍受关注。德育研究领域宽,外部影响多,要求高。但现在我院还缺少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德育项目、成果和专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德育优势研究领域和品牌,要有广为人知的德育研究拳头产品。
方中雄强调,要更加关注和强化德育研究中的意识形态建设,加强政治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德育研究,以党建统领德育研究,要成为这方面的表率。德育研究要做到:不唱高调,不唱反调,谨慎对待媒体,防止敏感问题、政治问题被人为炒作。要贯彻及时报告制度,个人发文章、做报告要严谨,不出政治和科学偏差。对于地方德育教材的编写、实验,要进一步做深做细,以学习态度对待实验,积累经验,提升教材品质,不出无谓的问题。
方中雄要求,德育研究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内部业务管理,以积极心态面对我院加强坐班制度、工作量考核、绩效考核工作。党的建设是政治建设,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业务管理制度是一个科研单位的基础和基石。只有强化内部管理,才能更好地做到外部的学术自由。
方中雄建议,德育研究中心要加强队伍建设,这是做好科研的保证,院党委和班子对此非常重视。他特别指出,商发明加入德育研究团队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各展所长,把德育研究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
文:冯丽娜 图: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