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德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出访人员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学术交流现场

 

冷雪玲老师交流

 

王富伟老师交流

 

1213日,德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出访人员学术交流活动,冷雪玲老师和王富伟老师就自己随院代表团出访美国、芬兰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冷雪玲老师从学习的基本情况、主要收获及相关思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课程学习。内容涉及Lexile阅读评价指数、全球公民教育与校园欺凌等。在公民教育方面,冷老师重点介绍了《全球公民身份量表》的主要维度和评价要点,呈现了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公民教育目标。
王富伟老师就自己在芬兰坦佩雷和赫尔辛基等城市交流访问的感受,对该国的教育系统进行了分析,包括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学校提供的支持、实质而专业的教育评估、追求公平的基本政策、强调创新的经济发展以及基于信任的文化等方面,这些因素共同促成了芬兰各阶段高质量的教育。
两位老师的分享既有鲜活的案例与实地取材,也有从学术角度的深入剖析与思考,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谢春风主任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所有研究人员注意开阔视野,汲取智慧,今后还将就很多具体的学术焦点问题组织专题性的研讨。
 
文:朱凌云  图:秦廷国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