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赴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发布者:zhaoxueqin

 

 

校长王海霞、课程中心负责人呼建勇老师介绍学校相关工作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总结发言

 

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和教育评价研究室曹飞老师做专家点评

 

评价中心教学质量评价室何光峰和郭立军老师作讲座

 

调研现场

 

2018124日,评价中心全体人员赴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调研,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校长王海霞、课程中心负责人呼建勇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海霞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以及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呼建勇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如何围绕“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开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 全体人员分组进入数学、英语、语文、历史、体育课进行课堂观察,并与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课程设置。

潘雅婧老师和冯莎莎老师分别做了题为《以综合素质评价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评价助力教育教学》的发言,呈现了学科教师如何在课堂教学中通过评价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和教育评价研究室曹飞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肯定了学校在综合素质评价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增强评价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总结发言。他认为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开发、学生评价等体现了面向未来的学校发展态势,对学校在让每个学生得到适合的发展的实践探索以及用研究的方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学校对学生发展的过程性资料和数据进行整合和深入挖掘,将其用以指导学生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最后,他还希望评价中心能与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对学校的所取得成果进行提升和凝练,为同类学校发展提供借鉴。

调研活动结束后,评价中心教学质量评价室何光峰和郭立军两位老师分别给学校做了《课堂观察》和《如何进行教学改进实验研究》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