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8年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2018年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主讲老师 

 

1126日,评价中心举办了2018年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评价中心教学质量评价研究室何光峰研究员交流了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学习的情况,她详细介绍了Metametrics Curriculum  Association两个教育机构的研究概况和重点研究项目;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室杜玲玲博士交流了赴芬兰学习的情况,她对芬兰基础教育的评估体系和科学教育的芬兰模式做了详细介绍。两位交流老师在交流中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想。

与会人员就Metametrics机构的开发的Lexile阅读评价指数和Quantile数学评价指数Curriculum  Association开发的评价工具、芬兰基础教育的教学理念和评估模式及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赵学勤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中两位老师的交流内容拓展了评价中心研究人员的视野,一方面对我们如何将研究成果形成产品并投入实际应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另一方面也启发我们要重新审视对学校进行督导与评价的目的;他还强调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一定要结合其产生的社会背景,并进行本土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