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办组织北京市2018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集中结题会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微信图片_20181012102514.jpg
2018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集中结题会会场 
 
 
9月26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集中结题鉴定会”。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会议,来自在京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位学科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姜丽萍主任介绍了46项待鉴定课题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鉴定的工作程序、评审规则、评估指标。鉴定专家分4个组对46项成果进行了鉴定。经各组专家独立审阅结题材料、深入研讨交换意见,最终确定8项良好、35项合格、1项暂缓结题、2项不合格。
参加结题鉴定的课题,多数能按照研究目标与研究设计,选取恰当的方法,完成既定的研究任务,且能取得具有一定价值的研究成果。整体看,课题研究的水平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如概念界定不够清晰、采用的研究方法针对性不强、研究成果的提炼不够充分、课题的研究性不够突出。在今后的课题管理与课题研究中,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方法改进上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