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办组织北京市“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科研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2-1.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科研培训会现场
 
2-2.JPG 
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做培训讲座
 
9月28日下午,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科研培训会在京仪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做培训讲座,来自各区、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500名科研管理者与立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斌贤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如何规范地开展一项课题研究》,他结合自身做课题研究的经历,从研究主题的确定、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方法的运用等方面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参会教师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上,姜丽萍主任强调,做好课题研究,既要有实践土壤、源头活水,更要有理论基础和理论高度;既需要躬身践行获得直接经验,更需要虚怀若谷学习间接经验。她希望广大立项课题负责人能以科研培训为契机,在课题研究中多下功夫,广泛阅读、深入思考、虚心请教,共同做好规划课题的研究工作,为首都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