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办组织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1.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现场
 
2.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讲话
 
 3.JPG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耿申研究员点评发言
 
4.JPG
北京师范大学王本陆教授点评发言
 
5.JPG
首都师范大学张景斌教授点评发言
 
6.JPG 
北京师范大学胡定荣教授做示范开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30110006.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
介绍课题管理工作要求
 
 
 
9月28日上午,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在京仪大酒店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来自各区、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500名科研管理者与立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桑锦龙副院长首先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就2018年度课题申报立项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提出了做好规划课题研究的期望。桑院长强调,当前首都教育科研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形势,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破解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要在课题研究中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坚持正确的科研导向,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二是要重视发挥教育科研对决策咨询的支撑作用,围绕中央、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开展研究;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发挥课题指导实践、改进实践的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胡定荣教授做了示范开题。北京师范大学王本陆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景斌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耿申研究员担任示范开题的点评专家。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胡定荣教授的开题报告,同时也提出了完善课题研究的相关建议。
规划办主任姜丽萍从规划课题的类别、课题的管理以及成果的推广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管理与要求,为课题负责人规范有序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依据。
此次全市性大规模的示范性开题具有“参会人员广、点评专业性强、示范效果好”的特点,切实起到了树立榜样典范、规范课题管理、提升研究素养、提高研究质量、引领科研发展的多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