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A-S-K史家项目组开展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听课现场

 

学生活动

 

课后研讨

 

9月18日,基教所A-S-K项目组在史家小学一年级部开展了A-S-K史家课程适应与自信模块“画/话校园”的示范课展示活动。基教所SAP实验室拱雪主任、左慧老师、张文静老师和史家小学一年级部乔红校长、李焕玲、杨扬等老师参与了此次示范课集体备课和展示活动。
上午,基教所项目组老师和史家小学团队积极配合,共同研讨和备课。首先,依据项目组的培训、提供的教师和学生材料,示范课李焕玲老师陈述了本节示范课的学习目标,课程内容和框架,学生学情特点等备课内容;之后,项目组拱雪主任给出课程内容和框架调整方案,并重点解决了李老师在备课时遇到的问题,项目组左慧和张文静老师也提出课程改进建议;期间,乔红校长也不断指导课程具体实施的过程和方法。经过此次集体备课,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画/话校园”课程目标、内容和实施框架、步骤。
下午,在史家小学一年级录课室李焕玲老师呈现示范课。项目组成员和乔红校长及史家小学部分教师随堂听课。课后,项目组老师就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探讨。项目组肯定了A-S-K史家课程的课堂效果,并对李老师积极将A-S-K史家课程的理念尝试应用在课堂中的做法表示赞赏,之后又针对课堂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方法上的指导,比如调整教学节奏等。最后,项目组老师和史家授课教师对即将开展的注意力模块和数学学科攻关课程的两节示范课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研讨。

 

 

文: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