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办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教育科研管理工作部署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DSC_2098sang.jpg

桑锦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2108jiang.jpg
姜丽萍主任通报相关工作
 
 DSC_2091_副本.jpg
高校教育科研管理人员参会
 
 
DSC_2238_副本.jpg
各区教育科研管理人员参会
  
2018年9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科研管理工作部署及研讨会在我院为学楼202会议室召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出席会议,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通报了相关工作,会议由规划办曹剑老师主持。来自30所高校和17个区的70余名科研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桑锦龙副院长做重要工作指示。他指出此次会议一是要总结报告2018年度课题立项的情况;二是要交流各受托管理机构的课题管理经验;三是要为提升北京市教育科研的水平建言献策。他强调,要重视提高课题研究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价值,发挥《成果快报》对各级政府和领导决策的支持作用;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做好《2019年度课题指南》的选题征集工作,发挥指南的针对性、导向性。
姜丽萍主任报告了2018年度立项课题的基本情况;从开题、中期、结题三个管理环节提出了课题管理的具体要求,着重介绍了一般课题的管理要求;并就《成果快报》的征稿要求与《2019年度课题指南》的选题征集要求进行了说明。
各受托管理机构科研管理人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分别就课题管理制度、课题管理流程、课题管理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广泛的交换意见;参会人员还从课题申报、日常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建言献策。本次科研管理工作会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建议,为全面做好“十三五”期间的课题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庞立场     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