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4-18 来源: 国际教育信息中心 发布者:ym

5.jpg

研讨会现场

1.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2.jpg

副院长褚宏启讲话

    3.jpg

     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商发明主持会议

    4.jpg

 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唐亮发言

  4月14日,我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院长方中雄、副院长褚宏启,有关处室、所、中心领导和信息安全管理员,教育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目的为加强信息安全统筹、明确信息安全责任、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会议由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商发明主持。

  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唐亮从网络信息安全的现状、网络安全的形势和要求、管理思路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参会单位各自介绍了本单位信息系统的运行使用情况。与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院长方中雄指出,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做好信息安全的统筹管理工作也被列为我院2016年重点工作之一。强调要将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顶层设计、项目申报、业务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综合考虑责任 、成本、效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方责任,按照“关、停、并、转、改”的思路分类管理当前正在运行的各类信息系统,要从信息系统内容、数据备份、托管环境等多方面全方位保障我院各信息系统安全。

  副院长褚宏启强调“安全是底限,发展无上限”,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增强网络信息安全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效益意识”、“整合意识”和“统筹意识”。

  北京教科院教育信息中心

  文:高保琴 图:于志涛